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水泥去产能进程加速 行业整合利限产控价

 

发布时间:2017-12-29    字号:【

当前,我国水泥行业仍然面临着产能过剩问题。一方面,行业要坚持通过错峰生产、停窑限产等方式化解产能增加效益;另一方面,也要逐步探索如何以市场化手段去产能。未来,行业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区域市场的集中度,并在停止新增产能、清理违规建设、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等方面出台实施细则——

 

2016年,全国水泥产量略有增长,实现利润518亿元。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北方大部分水泥企业亏损状态适当减轻,部分企业扭亏为盈,整个行业利润才得以明显提升;同时,南方地区增长有限。因而,今年水泥行业利润增长仍将主要取决于北方地区能否全面扭亏为盈。

 

当下,水泥行业产能过剩情况仍较严重。为了有效化解产能过剩,水泥行业自2014年底开始推行水泥窑错峰生产,到去年已变成一项产业政策,国办发(201634号文件明确规定,要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错峰生产。

 

除了推行错峰生产以外,根据季节和市场需求,整个水泥行业的大企业和行业协会还通过行业自律、经常性停窑来实现供给端产量的控制。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虽然新建产能在今年基本停止,但水泥行业在去产能上至今没有任何行动,政策尚未落实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875000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