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环保税开征 让环境成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发布时间:2018-04-27    字号:【

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施行,标志着中国有了首个以环境保护为目标的税种。依照规定,环保税按季申报缴纳,2018年4月1日至15日是环保税首个征期。直接向环境排放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音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为环保税的纳税人;居民个人不属于纳税人,不用缴纳环保税。
  环保税开征为环境保护提供了新的支点,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更好造福人民、提升全面小康的含金量,环境质量是关键。因此,我们必须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在诸多纳税企业中,火电、煤炭、采矿、化工、石化等14个重污染行业,已被列为重点监控(排污)对象,高排放、高污染行业企业无疑将面临更重的成本压力。在笔者看来,征收环保税是环境保护工作的关键一环:一来向企业征税在客观上有利于遏制污染排放,二来征得的税收可以投入到环境保护工作中去。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875000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