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长春市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落实,29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北郊污泥处置厂、九台区波泥河街道王家瓦房村和清水村、伊通河工业轨迹园及人民大街雨污管网改造项目现场,实地检查污泥处置情况、石头口门水源地整治情况、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置情况、伊通河河道整治情况以及人民大街与清华路雨污管网改造情况等,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成员、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就贯彻实施好水污染防治法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

  检查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目前取得良好成效。检查组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水污染防治,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问题。深化学习,用足用好法律手段,充分发挥好法制威力和刚性约束,严肃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严厉打击高压态势。共同参与,早日形成治污合力,政府、企业、公众共同行动起来,广泛宣传我市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让守护清水绿岸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共进,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875000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