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中建科技作为唯一中方企业代表参加“零碳增长—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究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号:【

   9月21日,“2021-2022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零碳增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举办,中建科技作为唯一中方企业代表与来自中国和日本的近30名科学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近1万人次在线参加。此次活动由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樱花科技计划推进本部联合主办,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共同承办。活动聚焦“零碳增长”领域,是今年“双碳”主题研讨交流的收官活动。

   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李昕、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樱花科技计划推进本部部长岸辉雄、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日本东北大学东北亚洲研究中心环境科学研究科教授明日香寿川做开幕式致辞,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主持。会议从“零碳交通”“零碳城乡人居”“城乡发展和零碳交通路径”三个维度展开充分交流,其中在“零碳城乡人居”部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就“城市共性三领域减碳路径”做主题演讲,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就“建筑领域的绿色低碳转型”做主题演讲。开展主题报告及圆桌讨论,并对中建科技的“双碳”先锋案例和日本中小企业的碳中和实践经验进行了“云调研”。

中建科技就我国建筑科技企业在绿色低碳建筑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工程实践做经验介绍,突出强调了中建科技在“智力+资本”“产品+服务”的商业模式下推动建筑业差异化高质量发展。与会中日各方对中建科技在光储直柔、清洁能源、城市信息模型(CIM)、空间安全监测及模块化城市设施等领域获得的多项技术专利及科研成果给与充分肯定,并在会后就下一步中日两国在东亚经济交流中的企业合作和专业研讨方面达成初步意向。“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为落实科技部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于2019年签署的《关于合作实施“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的谅解备忘录》,迄今已在防灾减灾、智能制造、医药健康、脑科学、海洋环境、公共卫生、低碳人居、能源转型等8个领域成功举办,成为中日顶尖科学家开放交流的舞台,促成了中日研究机构的后续合作,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国际前沿科技领域,为两国科学家打造互学互鉴的平台,推进中日科学技术交流事业发展。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875000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