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山西:校企合作 促建筑业绿色转型

 

发布时间:2022-10-24    字号:【

 日前,“山西省建筑结构材料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山西建投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晋中产业园举行,这标志着山西省又一个校地合作项目正式启航,一个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平台将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山西省建筑结构材料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由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建投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山西吸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方圆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共同搭建,基于太原理工大学在绿色建材与智能建造领域已有的科研成果,通过山西吸睛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转化、山东方圆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产品产出和山西建投建筑产业有限公司等龙头公司的市场推广作用,构建“高校+龙头企业+配套企业”的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发展模式。

  “山西省建筑结构材料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以“建筑节能减排”总体发展战略为基础,以建筑结构材料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科技攻关、技术转化、应用创新为核心。围绕“双碳”目标,瞄准建筑全生命周期中的节能减排关键技术问题,开展钢结构材料的轻量化、水泥基材料的绿色化、建材全生命周期的循环利用以及材料智能化生产与使用的相关研发工作。全面提升山西省智能建造的产业化能力,促进绿色建筑的内涵集约化发展,成为建筑结构材料资源化产业引领者,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排头兵。

  山西建投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晋中产业园以现代装配式建筑产业为核心,布局建设有PC 、综合管廊及其他市政构件产业区、高精度铝合金模板产业区、保温装饰建材产业区以及绿色轻型钢结构产业区等,实现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化应用。此次授牌签约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校企合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该公司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

  山西建投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红表示,该研究中心围绕国家和省创新驱动战略,以建筑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实现成果转化为主要目标,深入开展绿色建材与智能建造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的研究开发和信息集成,是促进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培育一流工程技术人才的重要基地。该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为晋中乃至全省建筑产业发展提供关键核心技术支撑,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来源:晋中日报社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875000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