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国内首个装配式高桩码头“T型承插式桩芯桩帽”首件安装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号:【

 5月5日,福州港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18-20号泊位工程首件“T型承插式桩芯桩帽”安装完成,项目全装配化施工取得技术性突破。

 

 

据介绍,为更好地保证工程质量,中交二航局漳湾作业区18-20号泊位项目部促进高桩码头迭代升级,采取“工厂化预制,装配式施工”方式,通过理论分析、物模试验、现场试验等多种方法进行研究,历时两年成功研发出高桩码头新型装配式结构——“T型承插式桩芯桩帽”,有效解决了码头现场浇筑存在的不足,提高了工作实效。

 

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除了在国内首创开展“T 型承插式桩芯桩帽”应用,在构件安装方面研发了智能化架桥机,形成“数字孪生平台”。开展多项四新技术创新,形成多项实用新型专利与课题,项目多次获得福建省省级奖项。

 

据悉,福州港18-20号泊位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建设规模为3个5万吨级泊位码头,4座引桥,后方陆域及相应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宁德港口吞吐能力,促进宁德港深度参与湾区建设、优化当地营商环境与水路运输资源配置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875000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