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集体

建材园构件车间维修班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2-09    字号:【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前沿阵地。班组安全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建材园构件车间维修班组是一个集生产、维修、维护和服务综合型的基层班组。现有员工6人,班长1人,焊工2人,水暖工、起重工和装载机、叉车司机各1人,主要承担机械设备、起重设备、水暖设备和管道,以及内燃设备的维修、维护保养和巡检;模具的修复、改造和保养;装载机和叉车的操作上料等工作。

       2017年是建材园一期项目设备安装、设备竣工验收和试生产的一年,也是紧张而忙碌的一年。维修人员是2017年2月配备到位,正是各类设备安装的关键时期,因设备管理人员少,维修人员兼职设备安装员,负责跟踪每天设备安装进度、设备安装质量的检查等等。 5月末,设备安装竣工验收开始试生产,维修人员配合设备厂家处理设备存在问题,制作各处所需的安全护栏等,对农安扶贫危房项目模具进行修复、改造,整个一年,所有维修人员未休息过,加班加点最多的达到2个月。

       细心加专心、巧干加实干,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建材园设备主要有搅拌站、PC生产线设备、起重机、钢筋加工设备和装载机、叉车等,虽然设备是新设备、数量不多,故障率也低,但设备存在的设计和安装问题较多,所以要求维修人员除了要掌握新设备的工作原理和结构特点外,对设备的各部位检查时就得格外细心。维修班组全员6人,除去水暖、起重和内燃设备维修人员外,实际维修人员仅3人,在维修人员严重缺员的情况下,还要兼顾模具维修、改造和护栏等制作工作,就得付出双倍的劳动。设备的保养是设备管理的重点,班长张忠波要求维修人员严格执行“清洗、润滑、调整、紧固、 防腐”十字作业法,做到日常保养与专项保养相结合,不拖不欠,设备保养分工到个人,在维修上,一方面不等不靠,加大维修力度,另一方面 ,不断进行经验交流和技术培训,提高维修水平,在反映设备运行状况的数据录取上,更是一丝不苟,真实反映每台设备的实际情况,为维修保养提高可靠的依据。在设备日常管理中,每个维修工坚持“检查及时,保养到位,维修合格,记录准确”十六字管理方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集腑成裘,节能降耗从一点一滴做起。通过全员参与,在工作中提倡“成本管理、人人有责”的思想,按照设备润滑周期表,设备使用1月磨合期后需更换润滑油,由于换下的润滑油量较大,直接丢掉太浪费,张忠波组织维修人员将换下的润滑油用油桶装好,用于对链条、模具和钢丝绳的的日常维保工作中。

        团结就是力量,一个先进的团体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构件车间维修班组就是在班长张忠波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把小事做成精品,把重复做出精彩”的宗旨,努力锤炼员工岗位本领,不断提升维修人员的业务水平,从而打造出了一支责任心强、业务水平过硬的维修队伍,为构件车间做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875000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